一个不喜欢历史和波兰球的摄影fever不是一个好的写手和WOTBer更不是一个好的医学牲~

混古典圈是什么感觉

浮躁的世界,善变的世人,有你们就够了
致敬我的肖邦,李斯特,贝多芬,奇普利亚,亨德尔,还有烦人的巴赫,可爱的莫扎特,可怕的拉赫玛尼诺夫,谢谢你们
混古典圈是什么感觉
很轻松,不需要和一堆人撕逼,也不会遭到无意冒犯时的不可思议的攻击,更不会陷入无穷无尽的消息提醒和随时被扒资料的烦恼。
但是,却要面对无边无际的孤独,和很多人不理解的质问,甚至是无人应答的冷漠。总有人会认为你矫情,认为你这是各应,认为你假清高。还有人认为你不懂潮流,像是七老八十的退休人员。
每次打开一些古典音乐家和优秀演奏家的帐号,粉丝少得可怜。聆听音乐,再宛转悠扬的旋律,弹幕都是空的,评论寥寥无几,就像是面对一片荒原的寂寞,除了耳畔的旋律,再无其他。偶尔能碰上一个有水平的评论,双方肯定会互相点赞,然后聊几句,作为相互鼓励的问候,擦肩而过的同圈人。只要是有一两个评论,就足够了。不喧嚣,安静,沉稳。
但是,再优雅的旋律也会在数据流中石沉大海,不愿意争无聊的泡沫,却也不可能有出头之日,就这样,我们像是沉默在水底一般。私下里,会为了一段旋律,一段真情落泪,但是那些天天听流量快歌的人们,很少能体会到,时隔百年的感动,当自己的思想与百年前某一个角落里的人的灵魂搭界时,那份欣欣然的震撼。不恨古人吾不见,恨古人不见吾狂耳,这就是混古典圈的同志们最真实的写照。
有古典,有爱,有我们,就足够了

评论(1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蘑菇酿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